老虎伍茲毫無疑問是當今最厲害的高爾夫球員,但他是否能成為最偉大的球員恐怕還有待完成最大的挑戰──打破「金熊」尼克勞斯的生涯十八座大滿貫賽冠軍的紀錄。

 

上個月剛結束的美國公開賽,伍茲在左膝須承受剛開完刀的痛苦下依然驚濤駭浪的拿下第十四座獎盃。其實人們大都不再懷疑老虎伍茲早晚會超越尼克勞斯,甚至已肯定老虎的確勝過尼克勞斯;與尼克勞斯同一世代、也名列高球名人堂的卡斯柏(Billy Casper)在觀察伍茲與尼克勞斯後就表示:「這兩人都是相當偉大的球員,史上難有人能抗衡;但我認為伍茲有兩項能力比尼克勞斯要好。」「首先,伍茲的短桿技巧超卓;而相較於推桿,尼克勞斯的短桿不過是優於平均水準。其次,伍茲擁有令人驚異的想像力,他不受限於傳統觀念,能打出一般人無法想像、甚至認為不可能的球,這是他屢屢突破困境、進而爭取到佳績的主因。」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咖啡奇緣》失散40年 姊妹相認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7/03 08:10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失散40年 姊妹相認  

共享一杯咖啡,竟讓一對分開四十年的姊妹在美國機場相認。同在國泰人壽任職的何美雲和方壯莉,四十多年前被父母分別送給領養家庭,互不相識,卻在最近因為出國領獎而相認,這種機率跟中樂透一樣低。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1996年第一隻複製羊「桃莉」問世後,人們突然驚覺複製人似乎已不是純屬科幻題材的幻想,而是極為可能在有生之年即可目睹的事實。於是西方宗教領袖急著撻伐人類企圖複製人是對上帝的冒犯,會猶如建造巴別塔般遭到天譴;有些人則擔心可能引發的醫學倫理與社會問題;另外有些人則反而站在複製人的立場,思考他們的權利與尊嚴問題,就像作者石黑一雄在這本書所做的。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導讀裏讀到中文版權代理人介紹作者李查德創作「浪人神探傑克李奇」系列的背景:


打從一開始,李查德就不想要犯罪小說中隨處可見的苦悶主角,他受夠了無病呻吟和天人交戰,充滿罪惡感又酗酒酗煙,打定主意要寫個無憂無慮、直來直往的單純角色,可是絕不簡單。


呃,我還以為正是受夠了007那種無憂無慮與超人那樣直來直往的英雄角色,我們才更被深刻的犯罪小說中的苦悶主角所吸引,怎麼這會兒又開始受不了天人交戰了?莫非小說也跟時尚流行一樣,每隔一、二十年又要吹復古風?好吧,那就來看看李查德搞出什麼新意思。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