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本火星未解之謎》書後還蠻失望的,我認為它還是一本充滿臆測性與陰謀論的空想之作;書中提出的科學證據其實是牽強附會的,以下我試著針對他的幾項主要論證提出我的反對意見。


 

一、火星人面石

 

這是造成作者與他書中所列舉其他學者相信火星上有高等智慧生物存在的起因,然而從他們所稱的相片(圖一)與後來1996年再拍的相片(圖二)看來,我寧可相信NASA的說法:純粹是角度與光影造成的效果。若是NASA要隱瞞真相,又何必公佈第一張相片呢?至於對稱性的問題,就機率而言,在數萬張相片中找到具對稱性的物體,也是稀鬆平常吧。

 

     圖一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庭:「如果我選擇每個月500元零用錢,六個月就可以買貴的玩具了ㄟ。可是,到時候你會不准我買嗎?」

 

我:「可能不會吧,畢竟那是你的零用錢啊。不過,你不見得每個月能存500元喔,因為你買零食或小東西就都要用自己的零用錢囉。」

 

庭:「那--可以加薪啊!」

 

我:「加薪?」

 

庭:「對啊 !不是都會升官加薪嗎?我快要升五年級了,就可以升官啦。」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片中的特務們其實都有所本,以下是他們對應的真實人物的介紹。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骷髏會的標誌,「322」表示1832創立,德國骷髏會的第2分會

 

本片描述CIA創建時期的核心人物幾乎都是「骷髏會」(Skull and Bones) 的成員,並非虛構。首先,的確有「骷髏會」這個組織,它是1832年由耶魯大學畢業生威廉·羅素(William Russell)從德國回國後,彷德國「骷髏會」所創立的秘密會社,又稱優羅嘉俱樂部(The Eulogian Club),表示對希臘神話裏掌管口才的女神優羅嘉的崇敬,因此其會徽上的”322”亦代表了西元前322年雄辯女神回去天上。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