骷髏會的標誌,「322」表示1832創立,德國骷髏會的第2分會

 

本片描述CIA創建時期的核心人物幾乎都是「骷髏會」(Skull and Bones) 的成員,並非虛構。首先,的確有「骷髏會」這個組織,它是1832年由耶魯大學畢業生威廉·羅素(William Russell)從德國回國後,彷德國「骷髏會」所創立的秘密會社,又稱優羅嘉俱樂部(The Eulogian Club),表示對希臘神話裏掌管口才的女神優羅嘉的崇敬,因此其會徽上的”322”亦代表了西元前322年雄辯女神回去天上。 

片中舉行入會儀式的場所就是「骷髏會」的總部,位於耶魯大學的校園內,被會員稱為「墓地」(Tomb),至今仍是會員聚會的地點,其外部沒有窗戶,大門常鎖,更增添了神秘氣息。

 

骷髏會總部  


 

「骷髏會」本欲打造為白人菁英專屬的社團,因此初期還限制黑人與猶太人不准加入,每年只從耶魯大學三年級生中甄選15名優秀學生加入。除了本身的能力之外,家世也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因此經由會員兄弟的人脈網絡與家族的力量,一百多年來,其成員在美國政經學界一直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除了本片所述的CIA外,許多國會議員與身居要職的政府官員都是「骷髏會」兄弟,其中當代最有權力的當然就是老布希(1948屆會員)總統與現任總統布希(1968屆會員)父子了。

 

 骷髏會   


每一屆的15名骷髏會成員都會像這樣拍一張合照。在茶几上放的是真正的骷髏與骨頭,後面的鐘時間通常會調到8點。時鐘左邊站立者即是老布希。


尤其老布希從畢業後創立薩帕塔石油(Zapata Oil)公司,到從政後歷任福特總統時代的中情局局長(1976-1977)、雷根的副總統(1981-1989)、並接任總統(1989-1993),成功擴建布希家族的權勢,又由小布希發揚光大,期間的權力與利益糾葛背後都有「骷髏會」家族參與其中。

 

雖然「骷髏會」並非一個幫派式組織,不會有由「骷髏會」下令成員去執行特定任務的情形,但是它的確提供了一個平台,讓既得利益者得以彼此緊密結合,並藉由廣布政商界的人脈,透過政治、軍事、金錢、媒體的力量有效地捍衛自身利益。美國紐約時報女記者羅賓斯(Alexandra Robbins)2003年出了一本《墓地的秘密:骷髏會、長春藤聯盟及權力的秘密通道》(Secrets of the Tomb: Skull and Bones, the Ivy League, and the Hidden Paths of Power),即揭露了許多不為人知的內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