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九歲的小女兒在父親節這天送我自製的卡片、圖畫及下面這篇文章。我想這會是最難忘的父親節禮物了。
 

 

我的爸爸


    我非常愛我的爸爸,以下的字,都是我的心情,特地給親愛的爸爸看的!!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地前奏  基地締造者

 

《基地前奏》與《基地締造者》這二本書雖是「基地三部曲」的前傳,卻是艾西莫夫(Issac Asimov)「基地系列」最晚完成的作品,而且已相隔三十餘年(三部曲於1951~1953年出版,前傳二書則分別於1988年與1993年出版)。因為三部曲一開始即以謝頓用其創建的「心理史學」著手建立基地揭開序幕,描繪橫跨近四百年的銀河歷史,卻未交代謝頓這位最關鍵的核心人物的生平與背景,前傳即為我們細細道來謝頓如何發展出影響人類未來命運的「心理史學」。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得承認,關於白種人對有色人種歧視的問題,我最先想到,或是所有浮現在我腦海中的故事,不外是發生在美國的黑人與白人的衝突(好萊塢萬歲?!)。《小島》這本書讓我們把目光轉向地球另一個角落:牙買加。藉由一對來自這個小島(面積不到台灣三分之一)的男女與另一個英國家庭的遭遇,作者娓娓道來關於種族歧視、文化衝擊、夢想破滅與重建的故事。 

為了更能掌握這個故事,同時也避免成為書中那些以為牙買加在非洲的無知的英國人,我們有必要先了解牙買加的歷史。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維基百科預告摔角明星死亡 再添案情疑雲
中央社 2007.06.29

國著名職業摔角明星班諾特,謀殺人後再自殺的案件再生疑雲,因為在警方發現班諾特一三口的屍體之前的十四小時,便有匿名人士在維科百科上預告班諾特太太的死亡。

維基百科是由網路大眾共同自由撰寫的百科全書,據維基百科媒體基金會公關經理奧杜內斯表示,這篇編寫班諾特傳記的匿名作者,是在二十五日凌晨零時一分在維基百科上發表。

這篇維基百科的內容宣稱,「班諾特由於妻子南西的死亡,以致他未能出席ECW摔角世界冠軍賽,而由奈楚取代了他的冠軍地位。」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