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基百科預告摔角明星死亡 再添案情疑雲
中央社 2007.06.29

國著名職業摔角明星班諾特,謀殺人後再自殺的案件再生疑雲,因為在警方發現班諾特一三口的屍體之前的十四小時,便有匿名人士在維科百科上預告班諾特太太的死亡。

維基百科是由網路大眾共同自由撰寫的百科全書,據維基百科媒體基金會公關經理奧杜內斯表示,這篇編寫班諾特傳記的匿名作者,是在二十五日凌晨零時一分在維基百科上發表。

這篇維基百科的內容宣稱,「班諾特由於妻子南西的死亡,以致他未能出席ECW摔角世界冠軍賽,而由奈楚取代了他的冠軍地位。」

班諾特這名世界重量級錦標賽冠軍,在二十二日於位於喬治亞州費耶特的家中,殺害了他的妻子,接著於二十三日傍晚殺害了他的七歲兒子,自己則在二十四日於自家地下室上吊結束了自己的生命。警方是於二十五日下午二時三十分,發現班諾特一家三口的屍體。

而二十四日以「Vengeance」為名的ECW世界摔角冠軍爭奪戰,原本最有奪冠希望的班諾特由於缺席之故,果然由頂替他的奈楚獲得了ECW的冠軍腰帶。

目前警方正在追查撰寫預告班諾特太太死亡的維基自由撰寫人,發現發送這篇文章的網路IP地址是來自康乃狄克州的史丹福,正好是班諾特的公司「世界摔角娛樂」的總部所在地。

這起謀殺加自殺的案件由於班諾特在職業摔角界的明星級知名度,因此受到媒體的高度重視。如今這起因單純家庭糾紛而釀成的慘劇,受到維基百科的文章影響,更加的疑雲重重。

警方認為,這篇文章撰寫人可能知道實情,不然就是一場惡作劇。

在班諾特死亡消息見諸媒體,維基的這篇文章引起該基金會的注意,並在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時通報警方。奧杜內斯指出,他們已向警方提供了撰寫人的IP地址,並鎖住有關班諾特的文章資訊,不讓其他撰寫人上網更改內容,以方便警方辦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