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看世界-現代聖殿騎士團
2007/08/30 18:00 鉅亨網



【鉅亨網/8月30日】 很多人在看過《達文西密碼》後,才知道曾經有個 勢力龐大、富可敵國的組織叫作「聖殿騎士團(Knights Templar)」。他們擁有軍隊、武力、驚人的財產。在《 達文西密碼》作者 Dan Brown的筆下,他們甚至是西方 現代銀行業的濫觴。而電影「國家寶藏 (National Treasure)」也巧妙 地把那一大筆眾人覬覦的財富,與聖殿騎士團的遺產聯 在一起,平添更多想像空間。然而,這些都是稗官野史、郢書燕說。要想在現代 找到這麼一個富強的組織,可能只有一個候選人-伊朗革命衛隊。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美一搶匪只要4元 被害人只好到披薩店換零
中廣新聞/謝佐人

    美國一名男子揮刀搶劫,只要四美元,被搶青年身上只有十元美鈔,搶匪拒收,青年因此到附近一家披薩店換零,隨後搶匪拿了四美元,轉身就跑,但在幾個街區外被警察逮捕。搶匪被依搶劫、持有武器等罪名起訴。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本片重點並非如中文片名要揭露什麼祕辛,畢竟CIA起源於二次大戰或參與古巴豬玀灣事件可不是新聞(不過我倒是不知道「骷髏會」扮演如此關鍵角色),它要探討的是這個特異族群裡的--好人。


 

說特務這個族群(或是間諜、臥底)特異,倒不是因為其出生入死、爾虞我詐的艱鉅挑戰,而是他們既不能對外,甚至對家人,透露自己的身份或工作內容,連他們為之賣命的親愛母國也會斷然否認有委派任務,更不會承認他們的功績,如此「有功無賞、打破要賠」的工作竟然還是有這麼一群人賭上自己的青春與性命投身其中,豈不怪哉!而除非你是那種見風轉舵、唯利是圖的人,否則其工作性質總免不了要面對良知與任務的衝突,這種道德困境一直是這一族群裡的「好人」永遠的掙扎。所以本片原英文片名才叫《The Good Shepherd》吧。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敵人

 

主角尚克羅德.侯蒙成年後的人生幾乎就是由謊言建構而成,包括他的學業、工作、社交圈以及生活作息。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些謊言竟持續了十八年未被他的妻兒、父母、鄰居所發覺,直至他再也無法支撐下去,犯下滅門血案以了結一切後,才在警方的調查下一一被揭穿。

 

在作者艾曼紐.卡黑爾與侯蒙通信以挖掘真相的過程中,我們一步一步的看到由於侯蒙自身的性格,謊言如何無可避免的自他的生活生長、蔓延開來。侯蒙並非精心設計這些謊言,他只是選擇了最不費力的方式來面對難題:情感的挫折、父母的期望、朋友的關心。就如同我們也曾為了難看的成績單對父母說謊,或為了遲到編造藉口;只是他的謊言是如此重大,以至於決定了他的人生路途。於是他的生活與家庭就奠基於這些未被拆穿的謊言,如同堆疊積木般一步一步的發展下去,再無回頭路。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