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調查員不擇手段地查緝某種違禁品,並奉令不得窺看,須當場逕行銷毀。當序章最後揭露它就是某文字作品時,自然令人馬上聯想到雷.布萊伯利(Ray Bradbury)半世紀前的經典作品:《華氏451度》;書中的消防員也是負責焚毀所有書籍。對此我不禁感到納悶:採用同樣的故事架構來闡述相同的主題,還能搞出什麼新意?

文章標籤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女兒庭庭古靈精怪,全家都曾遭她毒舌殘害。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博士與美女下了計程車,細雨紛紛,美女趕緊用皮包遮著頭衝進壽司店裡。


坐定後,美女不禁向博士抱怨:『都是你,硬要出來吃生魚片。如果得皮膚癌或變禿頭都要怪你!』

 

博士疑惑的望著她。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勒卡雷在《鍋匠 裁縫 士兵 間諜》書中生動地描繪特務這個圈子,雖然史邁利終於揪出內賊,但仍未能擒獲蘇聯神祕的特務頭子卡拉。因此當讀完作為「史邁利vs卡拉三部曲」之二的《榮譽學生》,發現史邁利的篇幅並不多,卡拉更是從頭到尾都未現身,不免大失所望; 感覺上比較像是史邁利系列的「番外篇」。

文章標籤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