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部下東非留後裔?肯亞女:我的祖先是中國人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2/27 00:26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相傳明朝太監鄭和下西洋時,有一艘船在肯亞沿海沉沒,部分船員逃生到島上,並跟當地人通婚、繁衍後裔。事實上,在其東部一個叫西嶼(Siyu)的小漁村中,有一位女子姆瓦瑪卡‧謝里夫就聲稱,自己的祖先是中國人,家裡還有保存中國的青瓷花碗。為了「尋根問祖」,她甚至在多年前到中國留學。

文章標籤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砰!」──「砰!」小孩房裡傳來撞擊聲。我前往查看,發現小女兒往牆壁猛撞。


「你在幹嘛?!」我不由得瞪大眼睛問。

 

「我要試試看能不能穿過牆壁。」

「別傻了,怎麼可能!」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你喜歡《達文西密碼》,基本上這本丹‧布朗最新的小說《失落的符號》也不會令你失望,因為原有的元素一樣都不缺:

l   節奏緊湊——整個過程同樣是發生在廿四小時之內〈丹‧布朗甚至是以電影分鏡的手法將全書切割成一百三十五個章節〉;

l   劇情懸疑——而且總是某人有雙重身分;

l   破解密碼——藉由解開一個個環環相扣的謎題才能得到最終的真相;

l   重新詮釋——再次賦予聖經新的解釋;

l   結合歷史與地理——這一次舞台搬到美國首都華盛頓的著名景點〈不知是否為了提昇城市的觀光收入?〉,而牽涉其中的是美國開國元勳;

l   秘密會社與秘密行動——共濟會與CIA

 

文章標籤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外奇蹟》中的老夫婦一生的夢想就是到「失落的世界」一探究竟,這「失落的世界」一詞與構想顯然是來自柯南‧道爾的同名小說;是的,就是那位創造出世上最有名的偵探——福爾摩斯——的作者。他在一九一二年寫了這本科幻小說,設想在南美洲一個拔地而起,與世隔絕的高原上,猶存在著史前恐龍。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