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與美女下了計程車,細雨紛紛,美女趕緊用皮包遮著頭衝進壽司店裡。


坐定後,美女不禁向博士抱怨:『都是你,硬要出來吃生魚片。如果得皮膚癌或變禿頭都要怪你!』

 

博士疑惑的望著她。


『你沒看到網路上流傳的警告嗎?冰島火山爆發的火山灰具有強酸性,如果被這酸雨淋到,就算不得皮膚癌也會掉頭髮。』

 

『拜託,冰島離我們那麼遠,跟我們這兒下雨有什麼關係?』

 

『哼,虧人家叫你博士,難道你不知道火山噴出的硫化物進到大氣層後,就會隨氣流擴散到其它區域?』


博士瞪大眼睛望著美女,驚歎道:『哇,妳什麼時候關心起科學知識了?』

 

『我可是關心地球暖化的環保人士!我還知道一九九一年菲律賓的一座火山爆發,所噴出硫化物擴散後的遮蔽效應造成接下來兩年的地球平均氣溫下降了○‧五度。』美女停頓了一下,繼續若有所感的說:『唉,忍受酸雨與地球暖化,到底要如何取捨呢?』


『妳不必傷腦筋了。這一次冰島的火山爆發既不會讓你淋到酸雨,也不會減緩地球暖化。』

 

『為什麼?!』

 

『因為火山噴出的硫化物要夠多,而且要衝到超過十一公里高空的平流層才能在大氣中停留那麼久。而這一次的火山灰大多在對流層內,就算有酸雨,在歐洲地區就下光了。』

 

『真的喔?』美女有點洩氣的問。


『對,妳就別杞人憂天了;冰島的火山爆發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肚子餓了,趕快點東西吃吧。』博士有點不耐煩的回答,同時招手叫服務生過來。

 

『我要鮪魚生魚片、鮭魚生魚片,還有──』

 

『對不起,沒有鮭魚了!』


『怎麼會?我可是專程來吃鮭魚生魚片的!』

 

『因為冰島火山爆發,飛機停飛,所以挪威的鮭魚無法空運過來。』

 

美女拍手大笑:『哈,剛剛誰說冰島火山爆發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