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月球的相片嗎?表面那一個個坑洞都是千萬年來隕石撞擊所留下來的痕跡啊!不只月球如此,其他行星也都一直持續遭受大大小小的隕石衝撞。地球也是。

隕石如果不大,就會在大氣層中燃燒殆盡,成為劃過天際的一道美麗流星,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然而若遇上巨大的隕石,後果就不堪設想了!現在的墨西哥灣就是隕石撞擊而成的,據說它所揚起的塵埃瀰漫天空、遮蔽陽光,因而造成恐龍的滅絕。

宇宙的隕石如此之多,加上重力的作用,每顆星球勢不可免的多多少少都會遭受隕石的撞擊。我們每個人就像身處這險惡宇宙的寂寞星球,無能為力的面對那不可預料的威脅,到頭來一生中總要遇到幾次隕石的侵襲。而且我們不像地球這麼巨大,比較像是小王子》中的那種小小星球,因此被撞擊後還會搖搖晃晃,甚至偏離軌道呢。


然而就像太陽系裡的行星軌道是彼此之間重力平衡的結果,任何一顆星球偏離軌道都會造成鄰近星球的偏移。因此為了周遭的星球,尤其是為了環繞著你的衛星,你得努力地將自己拉回原來的軌道照常運行。然後期望你的星系可以這樣繼續安然運轉下去,不要再有隕石來襲,至少不要再有巨大的隕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