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場景是在海邊,搭建起一個巨大的半圓型舞台,台下許多觀眾席地而坐觀賞台上藝人表演。我的左前方是一對父母帶著一個年約三歲的小男孩,他們是我早已計畫的對象,我耐心的等待著機會來臨。終於他們夫婦離席而去(可能是去買飲料或上廁所),我趕緊靠往小男孩身旁,拿出一塊塗有迷藥的墊板給他玩。按照計畫我會在小男孩昏迷後將他帶給在現場另一處的立委,然後他就會被殺死。

小男孩果然如預期的昏迷了,他的父母也還沒回來,但在這關鍵時刻我竟猶豫了,我無法將他推入墳坑,於是我站起來默默離開觀眾席。途中遇到吾妻,我若無其事的對她笑笑,與她挽著手向另一區(植物園之類的)。但我的心是紛亂的:那位立委等不到我會怎麼做?小男孩的父母發現他昏迷會如何反應?我的罪行會不會被揭發?我怎麼面對我的妻我的家人?


逛到服務中心處,赫然發現留言板上面竟然寫著大大的邱毅(就是參與計畫的立委)姓名和他的電話號碼,我心中暗罵怎會笨到將聯絡電話寫在這裡,同時判斷勢將東窗事發,於是決定前往自首。果然如我所料,走進警察局發現那對父母與小孩已在那裡,但令我詫異的是我的父母也在,他們伸出手來拉我坐下,而旁邊竟然還有我去世多年的阿公,可是他卻撇過頭去完全忽視我,似乎無法原諒我害家族蒙羞。一時愧疚羞憤之情猛然湧上,我開始痛哭並坦承在觀眾席的作為。

 

不料才說到我如何接近小男孩,警察突然打斷我,疑惑的問:「你說那時候是下午?那台上表演的是誰?」

 

「是蔡琴啊!」我想了想。

 

「蔡琴是昨天表演,今天根本沒有發生你說的事啊!」

 

我霎時愣住了,過幾秒才回神,一方面問自己,同時也是徵詢其他人:「難道那只是我做的夢?」

 

大家都點點頭。

 

於是我寬下心來,一邊回味一邊笑說:「我一定要把這個夢記下來,真的好真實喔!」

 

心理才在想著怎麼寫,突然清醒過來,發現躺在家中床上,頗訝異做了個夢中夢,趕快在腦中將夢境再做整理,待下床後將它記載下來。此時突然電話鈴響,我翻身接起電話,才發現此刻才真正醒來,鈴響前的一切都是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