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為止,我所知道的事就只有這樣——十月二十四日的那個下午,我的妻子蕾西.藍森從後院的蘋果樹上墜落而死,當時現場除了我們養的狗蘿麗之外,沒有任何目擊者。」作為一個中年男子,你恩愛多年的妻子就這麼毫無預兆地消逝,你會怎麼做?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關刻畫倫理親情的電影,我們看的多是父母與子女如何攜手同心面對困境,或二代之間的衝突而終究彼此諒解。本片卻是二者皆非,導演譚家明顯然無意給觀眾一支棒棒糖。

 

片中父親在妻子離家之後,並未試圖振作而選擇攜子躲逃以避開債主,而迫於生活壓力,在兒子順手牽羊得手後還強迫他繼續潛入他人屋中行竊。後來兒子被屋主逮個正著,父親只能躲在一旁看著兒子被痛毆並送往感化院;雖然之後前往探視,卻遭兒子咬其耳朵以示忿恨與決裂。悲痛自責的父親本欲投湖自盡,終究選擇苟活;兒子長大後一一歸還當初偷來的財物,最後尋著父親住處,遠望他的背影,歷歷往事一幕幕來到眼前‧‧。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