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CC終於開罰並且禁播這些色情廣告了。哈,早該這麼做了!』


『什麼事這麼開心?美女。』


『博士,難道你不知道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新聞嗎?什麼「童顏巨乳」,還特意晃動胸部,完全不尊重我們女性!』


『說得有道裡,不過,正因為這些產品的目標客戶是男性,所以廠商才會選擇情色這種有效的手段啊! 』


『有效?難道全天下的男人都這麼豬哥,這麼容易就被巨乳搖昏了頭嗎?』


『就算不是全天下,恐怕也是絕大部份喔。美國MIT一位叫丹.艾瑞利(Dan Ariely)的教授對校內男性大學生作了一個實驗,他讓受試者先在冷靜理性的狀態下填寫一份問卷,第一類是性偏好的問題,包括能否想像與五、六十歲的女人做愛嗎?和極度肥胖的人做愛有趣嗎?看女人小便有趣嗎?和動物——』


『夠了,夠了!只有變態才會有興趣吧?!』


『別急,聽我說完。首先這不是是非題,受試者必須填上一個零到一百之間的數字來代表自認會這麼做的可能性。問卷上還有第二類問題是關於道德行為,包括是否會鼓勵約會對象喝酒,或是下藥,以增加和她上床的機會?結果如你所說,不管是性偏好或道德行為,基本上受試者的回答都傾向不同意。』


『一定的啊,何況他們可是MIT的大學生哪!』


『不過,』博士露出詭異的微笑繼續說道:『接著讓受試者看一堆色情圖片,並在性慾被勾起時再一次回答同樣的問卷。結果他們認為自己會這麼做的可能性提高了一倍!』


『哼,果然全天下男人都一樣!小頭充血,大頭就被沖昏了。』


『所以汽車展與消費電子展才都要找穿著清涼的 show girls 囉。』


『等等,這個實驗的結果不是剛好證明了:男人性慾高漲時會更容易做出不理性、甚至不道德的行為嗎?所以更要禁止這些穿著暴露、充滿色情意味的廣告啊!』


『嗯,可是那些回教國家也是用這個理由,規定他們的婦女出門得把全身上下包得緊緊的。這樣就比較尊重女性嗎?』


『呃——可是,難道就放任這些廣告物化女性嗎?』


『可是就算全面禁播這種廣告,還是沒辦法阻止男性在面對情色時物化女性。我再告訴你一個科學實驗。你知道核磁共振攝影(NMRI)吧?』


『好像是用來找出身體內部有沒有腫瘤的?』


『對,它也可以用來看出當你做某件事時,腦部哪個區域最活躍,從而判斷大腦的什麼部位負責掌管哪一類的活動,例如閱讀、說話、思考...等等。當科學家讓男性看裸女圖片時,你猜是哪個部位最活躍?』


『那還用說,當然是他的小弟弟啦。』


『小姐,我是指大腦裏的哪個部位?』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那懂大腦啊!』


『這些受試者看裸女圖時大腦活躍的區域,正是腦中掌管使用螺絲起子、鈑手、老虎鉗等工具的區域。也就是說,在性慾高漲的男人眼中,他們就跟使用工具一樣想要使用、操控圖片上的裸女。這不正是紮紮實實的「物化女性」嗎?所以禁播廣告也無法改變男性骨子裏物化女性的天性喔。』


『天哪,你們這群 animals! 』


『咦?你這身低胸緊身衣加迷你裙,較諸線上遊戲的廣告女星也不遑多讓啊。』


『那是因為我晚上要與男朋友約會。』


『喔,可是這身裝扮不會抵觸你反對物化女性的主張嗎?』


『就是要讓他沖昏了頭,我才能予取予求啊。就算他把我當成螺絲起子或老虎鉗,要知道老虎鉗也會夾傷手喔。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