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字卡實驗不僅是預知而已,更直指人的意志會影響未來。若真是如此,就代表不能完全以物理的因果關係來理解這個宇宙;相對地唯識論反倒得到了科學實驗的支持。

 

自由 更新日期:【11/20 13:18】

美研究:經實驗可證明人有預知能力 


〔本報訊〕人類極有可能具有預知能力?媒體報導,根據美國最新的研究報告,研究學者證實在9項相關實驗後,有8項都顯示人類具有預知能力,但刊載此報告的雜誌《新科學家》則保守地表示,還有待更多科學家的證明。


 據報導,這項研究由美國著名心理學家拜姆(Daryl Bem)所發表,他過去曾任物理學家和業餘魔術師,目前任職於美國紐約州康乃爾大學;受測者共有1000名,他提出其中2項實驗來說明這神奇的發現。


 在1項實驗中,受測者被要求記下許多字卡上詞彙,隨後研究團隊隨機挑出字卡,並請他們拼寫出來,結果發現他們在先前未知的情形下,已先熟記了那些將要被挑出來的字彙。拜姆認為,這說明了人類的記憶力已對未來事件造成影響了。


 另1項實驗中,受測者得在電腦螢幕上的2個位置中,猜出哪個位置放有色情圖片;這圖片是經由電腦隨機擺放,結果發現猜中的比率極高。報導指出,雖然比率只不過是53.1%,但研究對象過千人,理論上猜中和猜錯的機會都是50%,所以雖只有3.1%的差別,但卻不容忽視。


 據報導,拜姆表示,此類實驗結果是巧合機率只有1/740億,他覺得科學家們應該放寬心來接受這種「超心理現象」;不過,質疑這種神奇現象的專家表示,雖然他覺得這項研究的結論是荒謬的,但確實此研究安排十分周詳,並無任何不妥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