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河之舞》DVD中初見Maria Pages跳的佛朗明哥,簡直可以用「震懾」來形容。只見她一襲火紅的舞衣,或舉臂、或扭腰,或轉身、或頓足,無不使盡全力;加上她專注投入的表情,彷彿燃燒生命跳最後一支舞似的。之後再看幾次,依然都被感動。

 

因此當「大河之舞」來台表演時,我抱著高度期望前往觀賞。但可能是舞者功力畢竟不如Maria Pages,也可能只是我的座位太遠,總覺得沒有看DVD時的震撼與感動。

 

去年春節前往西班牙的巴塞隆納旅遊,自然不能錯過在當地欣賞佛朗明哥舞蹈表演的機會。當地有許多用餐與舞蹈表演在一起的酒館,我們去的是位於古堡之內的「Tablao Carmen」,用餐的位置就緊鄰著舞台,因此距離舞者約僅有兩公尺。


 

果然這麼近距離的觀賞,感受就是不一樣。二男一女的歌手在西班牙吉他的伴奏下,擊著掌唱起激昂悽愴的歌謠。舞者輪番上台,像用舞蹈與歌手對話似的跳起佛朗明哥。他們大幅度的扭轉身體,弓背、曲身、跨步,每個動作都用盡全力。尤其當快速跺腳時,還能清楚看見臉上的肌肉振動與汗水淋漓,以及胸口的起伏。

 

 

他們舞蹈的美感或許還略遜Maria Pages一籌,但現場感受到的震撼與感動程度卻勝過看DVD。尤其那位男舞者的表演所傳達的魅力,還是我第一次從男人身上感受到!經過這一晚,使我對佛朗明哥更加著迷,而且確認以後要看舞蹈表演一定要坐到前幾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