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電視影集《星際爭霸戰》時,對劇中有著尖耳朵的史波克簡直佩服得五體投地,我還記得那時常模仿他的口頭禪:「不合邏輯」。他之所以常這麼說是因為他們瓦肯星人沒有喜怒哀樂的情緒,無法理解地球人為什麼常常被情緒左右而做出無理的決策。相反地他總能完全依邏輯思考,客觀衡量判斷,作出理性的決策。

文章標籤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怎樣比較悲慘?你深愛的人昏迷不醒,對你的呼喚毫無回應;或者她(他)精神錯亂,胡言亂語又不認得你?


我認為是後者。因為前者你還可以假裝她(他)只是無法表達,但受困的靈魂還是聽得見你的輕聲細語,分享你的悲喜。而後者卻當你是個陌生人,相對地她(他)也變成你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令你難以假裝你們仍有連結。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36個故事》    ★★★☆

 

這部電影的主題看似說的是「夢想」。朵兒辭去工作,為了實現開咖啡店的夢想,結果生意不如預期,倒是妹妹薔兒無心插柳所制定的以物易物遊戲規則成了店裡的特色,才吸引客人上門。兩人也因而各自實現了不在計畫之內的夢想。

 

不過從後續的發展看來,這部電影想說的反而是:最初的夢想不一定能實現,但你要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所以朵兒聽了客人的35個故事而激發靈感畫出35張畫,但客人走了就畫不出來,甚至自己連一個故事都說不出來。於是她最後放棄原先的夢想,環遊世界去建立屬於自己的故事。

文章標籤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引頸期盼的第三集竟然只是畫蛇添足之作,真是令人失望啊!

 

先從牛河談起吧。翻開第三集的目錄可以發現最大的不同就是:牛河竟然亦有獨立的章節,而且與天吾、青豆穿插並列!原來僅是小角色的牛河份量變得如此之重,想必除了扮演重要關鍵之外,其背景與所思所行亦頗具深意吧?結果不然!

文章標籤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