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的風格與傑佛瑞‧迪佛更為人熟知的《神探萊姆》系列大異其趣。雖然結尾還是有出人意料的大逆轉,但本書不再以鬥智與懸疑取勝,反而是以較平鋪直述的方式呈現亂世中兩位主角難能可貴的堅持。雖然故事背景為二次大戰前的德國,但本書重點不在於撻伐納粹的狂妄冷血,也不是要再次突顯猶太人的悲慘命運,作者迪佛要探討的是更令人玩味的道德兩難。

文章標籤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大河之舞》DVD中初見Maria Pages跳的佛朗明哥,簡直可以用「震懾」來形容。只見她一襲火紅的舞衣,或舉臂、或扭腰,或轉身、或頓足,無不使盡全力;加上她專注投入的表情,彷彿燃燒生命跳最後一支舞似的。之後再看幾次,依然都被感動。

 

因此當「大河之舞」來台表演時,我抱著高度期望前往觀賞。但可能是舞者功力畢竟不如Maria Pages,也可能只是我的座位太遠,總覺得沒有看DVD時的震撼與感動。

 

去年春節前往西班牙的巴塞隆納旅遊,自然不能錯過在當地欣賞佛朗明哥舞蹈表演的機會。當地有許多用餐與舞蹈表演在一起的酒館,我們去的是位於古堡之內的「Tablao Carmen」,用餐的位置就緊鄰著舞台,因此距離舞者約僅有兩公尺。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個字卡實驗不僅是預知而已,更直指人的意志會影響未來。若真是如此,就代表不能完全以物理的因果關係來理解這個宇宙;相對地唯識論反倒得到了科學實驗的支持。

 

自由 更新日期:【11/20 13:18】

美研究:經實驗可證明人有預知能力 


〔本報訊〕人類極有可能具有預知能力?媒體報導,根據美國最新的研究報告,研究學者證實在9項相關實驗後,有8項都顯示人類具有預知能力,但刊載此報告的雜誌《新科學家》則保守地表示,還有待更多科學家的證明。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謂的「幽靈寫手」指的是專門替人捉刀寫自傳的作家,也正是本書主角的職業。用幽靈稱之,是因為寫手在寫作過程中不但與傳記的主角亦步亦趨,更須設想自己就是他本人,以他的語氣敘說回憶。主角受邀為英國前首相寫自傳,中途卻發現他在位時外交政策背後有著駭人的真相,遂成為被獵殺滅口的目標。

文章標籤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