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呦,美女,妳已經開始戴口罩啦?』


『當然啦,博士,你沒看那豬流感多恐怖啊!誰知道周遭有沒有人已經感染了。』


『這倒讓我想起幾年前 SARS 來襲時的景象,街頭上人人一副口罩。』


『 嘿,據說這一次會比 SARS 還嚴重呢!』


『話說回來,SARS 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咦,你不是才記憶猶新嗎?』


『那麼妳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死於 SARS?』


『呃——一定很多吧 ?』


『全球約有八千人受到感染,其中755人死亡。』


『你看,蠻多的啊。所以大家才都要戴口罩,而且我還因此取消出國旅遊呢。』


『小姐,那全世界每年的車禍事故上百萬件,因而喪生的數萬人,遠遠高於死於 SARS的人數,怎麼妳還敢開車上路啊?』


『這,這不一樣啊。我自己可以小心駕駛,避免意外;可是 SARS 跟豬流感是飛沫傳染欸,誰知道會不會就那麼倒楣被噴到。』


『嗯,那妳應該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戴著口罩。』


『幹嘛,當然等疫情過了就不用戴了啊。』


『可是,台灣每年死於肺結核或流行性感冒的人數也高達幾千人,比 SARS 或豬流感還多很多喔。』


『....。那你的意思是都不用理它,什麼防護措施都不用作囉?!』美女氣得直瞪博士。


『當然不是,我只是想指出人們往往對於突發的、未知的事物過度恐慌,其實用理性冷靜的思考一下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博士才得意的說完結論,忽然大叫:『糟糕,只顧著跟妳說話,沒注意到已經九點了。』


『怎麼,你要去開會啊?』


『不是,股市開盤了,我得趕快將手上的股票出清。』


『是誰才說要用理性冷靜思考,不要過度驚慌啊?』


『問題是大家都不理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