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喏,請你喝咖啡。』美女滿臉倦容的走進來,將一杯星巴克咖啡放到博士桌上。


『是星巴克耶!』博士拿起咖啡啜了一口:『真難得,怎麼突然請我喝咖啡?』


『唉,因為7-11的集點活動,可以到星巴克買一送一。今天是最後一天,所以我剛剛趕緊去兌換。』


『這是好事啊,怎麼看你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


『甭提了,我想說買杯咖啡不過五分鐘,就把車併排在路口。沒想到一進門竟然大排長龍,原來大家都跟我一樣拿集點券來買一送一。結果花了我四十分鐘才拿到咖啡,而且中間還得不時跑到路口看有沒有警察來開罰單。真是累死我了!』


『你幹嘛不放棄算了?』


『這麼好康的事放棄多可惜啊!』


『嗯,這一杯多少錢?125元。所以你辛苦了四十分鐘,就為了「賺」125元?』


『畢竟是買一送一,相當於50%的折扣噯。』


『結果是我享受到,你自己其實還是沒賺到。』博士嘲笑道。


『吼,你得了便宜還賣乖,真是好心沒好報!』


『對不起啦,我只是覺得你這種心態蠻有趣的。來,我問你一個問題:你說你這個名牌包要四、五萬,如果當初你要買的時候,知道另一個地方便宜二百元,你會不會特地開四十分鐘的車跑去買?』


『當然不會啦,拜託,四、五萬元的東西才差二百元,幹嘛花這個功夫啊!』


『這不是很有趣嗎?同樣花四十分鐘,你覺得開車去星巴克排隊省125元划得來,現在你可以省200元卻反而不願意?』


『.....。』


『哈哈,你自己慢慢想吧,我得趕緊開車去加油了。明天一公升就要漲二元!拜拜。』


美女看著博士離去,腦子轉了轉,不由得嘀咕道:『他加滿油頂多四十公升,專程跑去加油也不過省了八十元。哼,還敢說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