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9 施振榮答覆記者詢問宏碁被併購的傳聞時,表示順其自然

2013.9.3 Nokia宣布出售手機部門予Microsoft

2013.9.4 宏達電股價跌破140元,再創八年來新低。

 

四年多前筆者即在部落格上寫過一文,認為大家過於貶低代工、美化品牌,但這樣的迷思有增無減。而現在,應該是個很好的時機再來談談國人長久以來對品牌與代工的迷思了。

 

微笑曲線  

微笑曲線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1898年喬治‧威爾斯發表科幻小說《世界大戰》,假想火星人攻擊地球以來,關於外星人入侵的小說或電影可謂不計其數了。沒想到《三體》竟然還能在舊瓶裏裝上新酒,不但故事引人入勝,還納入不同物理領域的新知,以及對生態環境的人文關懷,使得這本科幻小說除了奇想的情節足以吸引一般讀者之外,還提供了許多能讓有心人繼續深究的課題。

  

文章標籤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讀這本書的過程是個有趣的經驗。一開始原本認定是本科幻小說〈從書名就看得出來,不是嗎?〉,到了第一部末尾才發現原來科幻只是假象,但以愛情故事而言卻又嫌老套,不過還是調整心情勉強自己往下讀。第二部雖然仍是以愛情為主軸,但是以書信巧妙結合電影《跳躍時空的情書》與《大鼻子情聖》的架構,倒是頗有創意也相當動人。而正當我已完全排除它的科幻性質時,不料到了第三部一個轉折竟然又變成牽涉謀殺與陰謀的穿越時空的科幻小說。我先是半信半疑是否又是故佈疑陣的假象,但隨著劇情開展我逐漸相信這次的時空旅行是真的,孰料最後真相揭曉,竟然還是與科幻無關!

 

文章標籤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過月球的相片嗎?表面那一個個坑洞都是千萬年來隕石撞擊所留下來的痕跡啊!不只月球如此,其他行星也都一直持續遭受大大小小的隕石衝撞。地球也是。

隕石如果不大,就會在大氣層中燃燒殆盡,成為劃過天際的一道美麗流星,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然而若遇上巨大的隕石,後果就不堪設想了!現在的墨西哥灣就是隕石撞擊而成的,據說它所揚起的塵埃瀰漫天空、遮蔽陽光,因而造成恐龍的滅絕。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