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 年,美國一家設在印度波帕爾(Bohpal),生產農藥的化工廠發生毒氣外洩事件,不但直接造成數千人傷亡,更危害了一、二十萬附近居民的健康,甚至因而出現許多畸形兒。


《據說,我曾經是人類》正是以這起事件作為故事背景,而書中主角在此意外發生時才是新生兒,父母受毒氣所害身亡,他自己的脊椎也因而彎曲變形,長大之後只能如獸類以四肢爬行,在貧民窟裏討生活,遂被人們叫做「動物」;本書即是「動物」以第一人稱自述的故事。

文章標籤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偷騎迷你單車龜速逃 警徒步逮賊

  更新日期:2009/03/26 12:32

黃志偉

彰化這個偷單車賊,真的讓警方傻眼,他偷了輛輪子超小的迷你單車,被車主發現,驚慌中想騎車逃走,但這種迷你單車的輪胎小、車身輕,騎在上面就像大人玩小車,根本騎不快,車主跟員警輕輕鬆鬆用跑步的就追上竊賊,當場逮捕。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有兩則新聞,一則關於太空觀測,另一則與醫學治療有關〈摘錄如後〉。我們一般人都會認為從事科學研究或研發醫療器材一定所費不貲,但是這兩個新聞卻恰恰破除了要花大錢才能有成效的迷思;這也給了我們一個啟示:想像力比財力更重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氣球綁相機 高中生拍到太空畫面
 更新日期:2009/03/19 03:04 楊明暐/綜合報導


四名西班牙高中生將一顆用廉價相機操作的氣象氣球送上三萬二千公尺高的平流層,成功捕捉到壯觀的太空畫面。

 

氣球空照-1  

氣球升空拍攝到的同溫層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若琳  

 

王若琳的第一張專輯《Start from Here》是張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艷之作。最主要的原因當是她獨特的嗓音與唱腔,將專輯中歌曲的爵士韻味發揮得恰到好處;可以說國內歌壇以往至今從未有人唱爵士像她唱得這麼出色。

 

有趣的是,專輯裡一英一中的雙CD恰好對照出發音咬字對於歌曲的韻味有多大的影響:英文盤顯然比中文盤動聽許多;尤其比較不同語文的相同歌曲更是明顯。不知道是因為中文原本就較不適於演唱爵士,或因為王若琳是在國外長大,所以她用英文唱來極有味道,但改用中文演唱就遜色許多。後來我發現許多人跟我一樣也都是獨鍾英文盤那張。

無論如何,王若琳的聲音與唱腔是如此獨特,遂令人對她的下一張專輯更有所期待。無奈,聽了她的第二張專輯《Joanna & 王若琳》卻是大失所望!

張瑞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